close

親愛的朋友大家好!

今天要和大家聊的是:養貓的8個好處,看看你是不是因為這8點,心甘情願成為貓奴的呢?

養貓好處1:不容易引發鄰里矛盾

我們經常能聽到人狗矛盾,但沒有聽到過”人貓矛盾”吧?主要原因就是:狗粘人,平日獨自在家聽到陌生人腳步可能會叫喚,吵到別人,所以容易引發矛盾。但是貓不一樣,貓咪日常不會叫,也不會撲向別人,不會給你惹麻煩,因此也不太容易引發鄰里矛盾。

養貓好處2:可以舒緩你的壓力

現在養貓大軍一般都是城市裡的上班族,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壓力和煩惱。通過很多實驗證明:養貓有助於你舒緩壓力,貓咪也能感受到你的情緒變化。就比如有一次我很難過的時候,我們家的奶蓋居然跑到我身邊,湊到我的臉上舔我,似乎在告訴我:不要難過,你還有我這個小可愛呢。

養貓好處3:可以增加你的異性緣

根據英國愛貓協會進行的研究表示:82%的女性認為養貓的男人更有魅力。對於男性來說,養貓有助於增加和女孩子的交流,對女孩子而言,養貓會讓男人覺得:這個女生應該很可愛~

養貓好處4:會讓你變得更聰明

2014年,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針對600名學生進行智力測試,得出:養貓的人更聰明的結論。雖然說這個結論是有爭議的,但是面對機敏的貓主子,鏟屎官的智力上升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養貓好處5:降低心髒病發病概率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通過10年時間,對4000人進行追踪調查後發現:養貓的人比不養貓的人,發生心髒病的概率要小30%。這裡也主要得益於上文所說的:養貓可以舒緩你的壓力。壓力小了,小心臟自然就舒坦一些了

養貓好處6:讓你不再孤獨

雖然貓咪個性高冷,獨立,但是它們也是需要你的愛的,也是會體貼你這個鏟屎官的。現在的孤巢青年很多,社交圈看似擴大,實則在縮短。在家裡養一隻貓,可以讓你獨自在家時多了一個陪伴,少了一分孤獨。

養貓好處7:有助提高睡眠質量

研究發現:養貓的人更睡眠質量更好,大概是因為貓咪經常跑上床和你一起睡的原因,總覺得有這個可愛的小傢伙在,睡覺也成了一件幸福的事情。

養貓好處8::關鍵時候能救命

忠犬護主我們聽到了不少,但其實貓咪護主的故事也是存在的哦!貓咪們天生較為敏感,一旦出現一些危險的狀況,它們會感知到,會提醒主人。也有不少貓咪為了保護主人和毒蛇搏鬥的故事。這些東西都很難講呢。

以上8點有沒有人贊同呢~那你覺得養貓最大的好處是什麼?歡迎回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咪宅即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