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流浪貓看見寵物貓時,會想些什麼?

 

我想,大概就像個沒媽的孩子,看到別的小朋友被媽媽疼愛,心裡很不是滋味吧...

你也許會笑我,有些過分擬人化了,一隻貓而已,真的會有這麼複雜的感情嗎?

 

看完下面幾個故事,你就明白了:

網友@小竹子殿下收養了一隻流浪貓。

當牠第一次跳上寵物貓的大大大沙發床時。整隻貓都驚呆了,軟的不可思議。

 

 

 

然後,牠猶豫了半天,收回小手,默默的退回去,小心地趴在床邊,扒著一個小角,悄悄的踩奶···

 

 

可能對它來說,這輩子踩過最軟的東西,就是媽媽的肚皮和...這張神奇的床。

 

 

我記得曾有人拍下過過這樣一幕:

一隻寵物貓在主人懷裡舒舒服服的撒嬌,而流浪貓蹲在一邊眼巴巴的看著···

 

 

牠可能在想,“被抱著,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呢?”

這麼想著,就不自覺地往前探了探身體。

 

 

仰起了小腦袋,小心翼翼,又渴望的眼神裡彷彿在問:

“可以摸摸我嗎?我不髒的…”

 

 

現在,你理解我為什麼用“沒媽的孩子”來形容流浪貓了吧。

因為沒有家,沒有人疼愛,牠們總是一邊渴望,卻又一邊畏縮著…

下面這隻流浪貓在偷偷地觀察窗戶裡的寵物貓,眼睛裡透露出疑惑:

“為什麼們跟我不一樣,看著那麼乾淨?”

 

 

牠小心翼翼的扒著窗戶,儘管進不去,卻也捨不得離開···

 

 

有時候,僅僅一窗之隔,卻是兩個世界,有著天壤之別。

 

 

牠們或許一輩子都不會懂:“有家,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小編記得在網路上有看見網友問過“流浪貓會羨慕寵物貓嗎?”

其中網友@大橘很重 的回答,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會。

 

很久以前在老家住時,一個冬天下雨的晚上,一隻懷著孕的流浪母貓從垃圾桶裡叼出一塊剩骨頭正準備過馬路時,被一輛車經過按的喇叭聲嚇得丟掉骨頭在原地緊張得左顧右盼、東張西望,混亂中快速沿著門縫衝進了我家院子。

 

我看到牠爬上大樹,躲在樹幹上瑟瑟發抖,但雨越下越大,牠從樹上下來有氣無力跑到我家屋簷躲雨,跳進我為牠提前準備在窗戶下的大紙箱。牠就蹲在紙箱上透過玻璃往裡看我們喝著熱氣騰騰的湯,家裡的狸花貓在桌底下撒嬌,尾巴勾繞我們的腿,伸頭蹭蹭我們,奶奶挑掉魚刺一塊又一塊餵牠吃魚肉,貓吃飽喝足趴在暖爐旁邊的沙發上悠悠睡著了。


這一切都被窗外懷著孕的母貓看在眼裡,牠蹲在外面一直發抖,全程看著我家貓在室內的活動,我不知道牠心裡在想什麼。當我輕輕打開窗戶示意牠進來,它嚇得衝進了雨裡。我喵喵地叫牠,牠轉身遲疑了幾秒後又竄到了樹上,不肯下來,然後我就把魚湯魚肉和貓糧擺到窗外,去洗澡了。

 

出來時,看到牠已經蹲在箱子上大快朵頤,會抬頭看看我;我再次叫牠進來竟然成功了,牠吃完爬進我們家,慢慢地可以接受我摸牠,我搬過來暖爐給牠烘乾了身子,牠也舒服的在原地打滾。

 

 

從這天晚上起,牠就住進我家了。對家裡一切既好奇又害怕,處處小心翼翼,我們擼原住民時,會慢悠悠走過來,讓我們也要擼。家里大門開著的時候,也不往外跑,後來生了5個小貓,我們留下來一隻陪,另外四隻送給親戚養了。

 

 

看完這些,心裡百感交集···

當寵物貓吃完帶著湯汁的肉罐頭,喝幾口乾淨的水,開始纏著主人撒嬌的時候

流浪貓可能正為了一口吃的,拼盡性命…

 

韓國的《動物農場》節目,就曾講過一隻這樣的流浪貓:

牠為了吃到被丟棄罐頭里所剩的殘渣美味,導致頭部被卡住···

 

 

一卡就是10天。

然而流浪貓的警惕性極高,不肯讓附近的居民靠近,無法實施救援。

 

 

他們只能幫牠準備一些食物,但因為被卡住的關係,流浪貓根本無法進食···

 

 

為了救牠,居民向節目組求助。

節目組請來專家,在利用食物,實施誘捕之後,馬上帶前往寵物醫院進行檢查。

 

 

醫生小心翼翼地用剪刀將鐵罐剪開,發現牠的牙齒已經在下唇扎出了一個洞,看起來慘不忍睹。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雖然過程略微艱險,但是在相關工作人員的照顧下,

這隻流浪貓已經逐漸恢復了健康。

 

 

並通過節目組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家。

可惜,並不是所有流浪貓都能這麼幸運。

對於寵物貓來說,牠們的平均壽命大概有十幾年,

但對於流浪貓來說,它們的平均壽命可能還不到五年···

 

 

我們常說流浪不易,因為牠們不僅需要從心懷惡意的人類手中虎口餘生;

要在疾行的汽車輪下死裡逃生;要在嚴寒、暴雨、暴雪、飢餓、疾病的夾縫中艱難求生;

同時,也要忍受著內心的期待與失望…

 

大多數的牠們哪怕拼盡全力,卻依然沒來得及感受世間的美好,就匆匆忙忙的離開了。

你說,流浪貓牠們會孤獨嗎?也會想有個家嗎?

 

希望社會每個角落的流浪小動物都能被溫柔對待、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如果您也曾經救助、領養了流浪貓,那麼先跟您說聲

謝謝你!你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浪貓 貓咪 寵物部落客
    全站熱搜

    貓咪宅即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