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為什麼喜歡跟著你,像個小偵探一樣

跟貓咪一起生活的時間長了以後,有沒有發現喵主子很喜歡跟蹤你,監視著你的一舉一動呢?

比如你在上洗手間的時候,它是不是會蹲在洗手間的門口瞅著你啊?這要是換作是一個人的話,估計早就被報警抓走了

可是放在貓咪的身上,你反而會覺得它很可愛吧。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探討一下為什麼貓咪喜歡「尾行」你吧。

我被我家的「小偵探」尾行監視了!

貓咪有時候會喜歡跟在你的屁股後面走,像個甩不掉的小尾巴一樣你走哪它就跟到哪,為什麼呢?

貓咪不像我們人類一樣可以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也沒有豐富的表情來傳達感情

它就只能通過一些肢體上的動作來表達它們的情感,而尾行就是它們表達愛意的一種行為。

◆貓咪的尾行是對主人愛的表現

貓咪不懂得怎麼用語言表達感情,所以它們只能夠將愛意化作行動,身體力行來告訴它們有多麼的愛你。

貓咪尾隨你就是說明貓咪對你很感興趣,想要去你去的地方,一路陪著你的意思表示。

當你在屋子裡走動的時候,如果貓咪會起身跟著你走的話,就表示了貓咪想要一直跟你待在一起。

貓咪總的來說是一種傾向於安靜地表達愛意的動物,悄悄地愛著你不表露出來

在我看來就有點像暗戀的感覺,正是因為這種不經意而又悄無聲息的愛意表達,讓我們很容易就將其忽視掉

所以我們平常要多觀察觀察貓咪那看似無心之舉的小動作。

有時候當貓咪想要撒嬌的時候,或者是想要你陪它玩耍的時候它就會跟在你的屁股後面

這時候你可以蹲下來摸摸它的頭或者是用玩具陪它玩耍一會,它就會很心滿意足了。

當你跟貓咪情投意合的時候,你們之間的信賴關係將會更上一層樓。

◆貓咪為什麼會喜歡「尾行」你?

有沒有這種經歷?你在上洗手間的時候抬頭總能看見一個小身影坐在門口注視著你

你在廚房做飯的時候回頭也總能看見它萌萌地抬著頭望著你。

◆它把你當成了它的母親來看待

有一些稚氣未脫的貓咪會如同小時候跟在母貓身邊時一樣,把你當做是它的母親一般跟在你的身邊。

從小就跟你一起生活長大的貓咪,精神上會有一些稚氣未脫的表現。

有的野貓在很小的時候為了生存有時候也會選擇離開母親獨自生活,性格上就不會輕易流露出愛撒嬌的感情

但是家養的貓咪由於從小就一直處於你的照顧之下

所以即便長大之後有些貓咪在性格上就難免會保留有幼貓時期的童真和依賴。

◆想要跟你撒嬌,希望你陪它的時候

當貓咪有想要的東西的時候,它就會一直跟著你。這時候身為一個合格的貓奴

你得需要回應它們的要求,蹲下來摸摸它的小腦袋,擼一擼喵,既爽了你也滿足了它,何樂而不為呢?

◆它以為只要跟著你就有飯吃

因為你每天都會給貓咪餵食,這就形成了一種條件反射。

一旦到了飯點的時候,只要你一動,它就會以為你要去給它準備好吃的了,特別是當貓咪非常餓的時候就更是如此。

這個時候你只要給它餵食了,它就不會再繼續跟著你了,但是你也不能只要它一跟著你

你就給它餵吃的,這樣會很容易導致貓咪肥胖的,儘量只在飯點的時候給它們餵食。

arrow
arrow

    貓咪宅即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