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貓時間久了,就會發現牠們很多可愛的小秘密,毛孩子們雖然不能通過語言表達,但是它們的肢體語言表現情緒可比語言更豐富了。

看著牠呼嚕呼嚕的向你靠過來,那就可能是在向你撒嬌了,需要你的安撫。當然每個貓咪的性格不同,表現出來也是各種各樣,就拿它們的心情不好時的表現來說,那就至少有五種主要表現,有時呲牙、有時炸毛,或者搖尾,或者瞪人,甚至可能咬人,這時候的主人就趕緊拿小魚乾來救場,安慰一下吧。

undefined

我想跟大家分享【5個常見的貓咪心情不好時的表現】,希望能幫助到各位有養貓的朋友~ ※覺得有幫助的話,記得點點貼文的愛心,也可以分享自己的養貓日常與小經驗最重要的是~記得分享給更多身邊的朋友唷!

*********************************************************************

1.充滿敵意的看著你

有一部分的貓咪性格屬於比較冷淡那一型,但不至於會對主人怒目相向,更不會凶狠地瞪著自己的主人。

如果你家主子用凶狠的眼神看著你,那可能是你做了什麼對它傷害很深的事情,也有可能是你家貓咪剛來,對你不熟悉,而恰巧你又在不明白的情況下惹著牠了。這種情況也可能發生在生了小貓的貓媽媽身上,它對於碰自己孩子的人,一般是比較有敵意的,也會用這種眼神看著侵犯者。所以只要你看見貓咪露出這樣的眼神的時候,那就表明它已經相當生氣了。

undefined

 

2.搖動尾巴

第二個表現就是搖動尾巴。狗狗擺動尾巴比較好辨別,那就是遇見熟悉和親近的人了,那是它們親暱人的表現。但是貓咪搖尾巴就比較複雜,有時貓咪曬著太陽,睡著午覺的時候,也會緩慢的搖著尾巴,這是牠比較悠閒的表現。

但是當貓咪們生氣的時候,牠們也會搖動尾巴,與悠閒時相比,擺動的弧度要大一些,且看起來比較有力度。一般這個時候表示牠們心情比較煩躁,不要招惹,也可以看成是警告信息。

3.露牙吼叫

第三種就是大叫和露牙齒。這種一般是貓咪在不耐煩時,已經用尾巴提醒之後,依然有人打擾牠,牠們就會發出更嚴重的警告了,大聲的叫提醒你我很煩躁,拿開你的爪子,但你還不停的撫摸牠,貓咪就可能會張牙了。動物的武器一般是牙齒或者爪子,而牙齒比爪子更主要。而當貓咪張牙的時候,就相當於人在你的面前露出匕首一樣,那時你就最好不要輕舉妄動了,可以讓牠冷靜一樣,在給出一些牠喜歡的小零食,進行安撫,最為妥當。

undefined

4.發動咬咬攻勢

第四種表現情況就是貓咪開始咬人或者撓人了。就像剛才的比喻一樣,牙齒和爪子是貓咪的武器,牠已經用自己的武器攻擊你了,自然是對你不友好了,心情怎麼會好。不過也有比較活躍的貓咪,在跟主人玩耍時玩興奮了,沒有輕重的咬到主人,這種不能算在貓咪心情不好之中。這時就要主人好好教育貓咪了,畢竟貓咪如果不小心咬太嚴重的話,後處理起來也是很麻煩的。

undefined

5.炸毛

最後一種心情不好的表現也是大家最常見到的:炸毛。貓咪在正常情況下毛髮是比較柔順服貼的,摸起來軟軟滑滑的,很是舒服,這也是現在很多人喜歡吸貓的主要原因。但是當貓咪的毛突然炸開,弓著背、尾巴立起來的時候,那你就得離它們遠一點了,這時候的貓咪很具有攻擊性,牠們瞪著大眼睛盯著你,只要你已作出牠認為不滿的動作,就有可能會飛撲去攻擊你,要麼給你一爪子,要麼咬你一口,或者爪子牙齒一起上。

undefined

就如同人類一樣,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性格,表現情緒的方式各種各樣,有的人心情不好就默不作聲,有的心情不好就不停的買東西,還有的則通過做家務來排解心裡壓力。

貓咪也是很有靈性的動物,貓生也有很多煩惱,只是我們人類不能理解而已,那時它們的心情也不會太好,自然也會有各種不同的表現,脾氣好的可能也就是搖搖尾巴,大聲叫幾聲,提醒一下你,而暴躁一點的則會呲牙露爪。

undefined

貓咪就算是生氣時得模樣,也是讓人感到可愛,原來毛孩子們的情緒也可以那麼豐富呢。而且牠們其實也算蠻聰明的,就連心情不好了也是逐漸提醒著主人。如果你覺得貓咪冷淡,那可能是你與牠的互動比較少,當與貓咪接觸的多,了解的也就越來越多,像牠生氣的時候的這些表現,就會在生活中體現出來,而你也可以根據牠不同程度的生氣,實施不同的安慰策略,這樣才能更幸福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咪宅即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